磁girl❤️💛+仓安💙💚
偶尔BG
以后想看短不啦叽的日常文请fo@樱井仓鼠
这个号以后放长文(´▽`)
感谢支持 感谢阅读💕

© 老璐斑比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仓安】海豚原子笔5「最终章」——真的来了

hey!大家圣诞快乐!!!🎄

最终篇终于来了!!

很难相信我竟然真的在三天里写完了(/ω\)【鼓掌欢呼雀跃!

前文请戳头像www

ooc/守护者Okura&21世纪安田章大/有些玻璃碴子小心扎/没有车车

但是是HE哟

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阅读(´▽`)以及每一个小心心和每一条评论❤️

真的真的很感谢!!(我才不会说吃饭的时候看到有人点小心心,差点让老爸看到我嘴角扬到后脑勺的发春样x

请各位尽情享受最终章吧!

圣诞快乐!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19-

随着安田章大一点点长大成人,身高倒没什么特别大的变化,但是这使得他越来越显得可爱了,小小一只,很受高中同学喜欢。同学们常常跟他开玩笑,也常调侃他为什么不去赶紧找个跟他一样可爱的女朋友,他有时靠在墙边,翻着手里的书,说:“会找的,会找的,再等等吧。”;有时直接拍着说话那人的背,嘴角微微上扬,饶有趣味地说:“那要不要你给我介绍介绍?”,其他围着的同学也都是一脸看热闹嘻嘻哈哈的表情。

 

高中三年,很快就过了,安田一直把后来买的那根原子笔别在衬衣胸前的小兜里,而且也并没有忘记那个姓大仓的人。但不管怎么说,现在最令他着迷的,还是那把木吉他。

 

-20-

大仓又去酒馆喝酒了。这次,他无意之间打听到了有关“安田”的一些消息。

 

“呦!大仓君!保养得可真不错!”老板还是带着那条画着浪花的布条,扬起手给大仓打了声招呼。

 

“没有没有,就是平时注意身体,多吃蔬菜罢了。”大仓露出了好看的微笑,还摆了摆手。

 

“今天还是老样子?”店里的风扇吱呀呀的转。

 

“嗯,再加一份……特色年糕。”后厨传来一声刀切入案板发出来的声音。

 

“好的,稍等!马上就来!”老板手下的肉,一刀一刀下去变成了肉丁。

 

 

“你们家孩子最近怎样啊?高中生是不是很忙啊?”

“你说章大啊,他就那样吧,学习成绩也就是一般般,自己最近还玩起吉他来了。看这样子,应该也不算是很忙吧。”

 

邻桌的两个中年男人正喝酒聊天。

 

大仓因为还是未沾酒精的清醒状态,隐隐约约听到有人说章大,立马竖起了耳朵,却又有些担心,害怕最后又是别家的章大,又伤一次心,不值得的。但不管怎么说,一个巴掌总是拍不响的,怪就怪在两位大叔的声音既响亮,又聊得很多,而且又因为是在酒馆,因此大家都是一副晕晕乎乎的状态,也少了份戒备。

 

“章大那孩子挺不错的,小时候多惹人喜欢啊,记得那次去海洋馆,咱们偶遇的那回,一开始看见他,还以为是哪个社新出道的童星呢,跟他姐姐小时候一样可爱,多秀气。想着一晃都这么大了,时间过得可真快啊。”

“哎呀没有啦,哪像你说的,小时候淘得很呢……来干一杯,多亏了为他们姐弟俩上高中搬家,没想到这邻居还是老同学,缘分啊!”中年男人们的对话结束在一声酒杯互碰的声音中。

 

大仓一边双眼无神地望着面前的菜,机械地嚼着嘴里的东西,吃了两口就结账走了,回家的路上,越来越多的记忆浮现在眼前,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午后,原子笔静静躺在地毯上,旁边是举起两手挥舞着的小精灵安田……

 

心想,有缘再见吧,小安田。

 

-21-

 

这年的圣诞节又要到了。下雪了。

 

-22-

 

安田毕了业之后,不顾家人反对,成了个浪迹天涯的吉他手,自由自在地走,随心所欲地弹,他把音乐弹给别人听,再用几首歌换几个故事,最后用随身带着的那根略显幼稚的海豚原子笔,签个明信片,写上自己名字,送给人家,目光坚定,语气铿锵,双手递给别人:“我一定会出名的。请您相信我。请您收下吧。”,对方也突然变的认真起来:“好的,期待着那一天!”

 

这年的圣诞节,他正好又回了家,在熟悉的大街小巷里穿梭,背着那把吉他。晚上他没在家呆着,到了水族馆门口,他掸了掸地上的积雪,坐下来,从包里小心地取出吉他,自言自语道:“大仓忠义,这算是我们最开始见面的地方了,我相信在这个离你‘出生地’最近的地方,你应该能听得到我讲话。虽然我不知道你的样子,也不知道你现在是否还在守护着那根笔,但是我今天想送你一首歌,这些年,我没忘了你。不过今后,就说不定了。我总得放弃点什么。” 

 

关了门的水族馆,像块大黑幕布,街道两边的路灯也隐隐约约把光射向了坐在台阶上安田,安田深吸了一口气,又慢慢呼出来。指尖熟练地拨动着琴弦,在世界各地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过的他,此时显得放松了许多,但曲调却更加悠扬,超过了之前弹的任何一遍。

 

曲终,人散。

 

有缘再见吧,大仓忠义。

 

-23-

 

大仓吃完年糕,让老板把剩下的一瓶啤酒打包带走,戴好围巾手套,跟老板打了个招呼,打算离开店回家去。这次,他没喝醉。

 

安田又背好了吉他,掸了掸屁股上的水,朝家走去。走过了一棵棵闪耀的圣诞树,又路过了一个个华丽的店面,又擦身而过了一对对情侣……终于走到一间小小的居酒屋前,看了看,想着好久没来了,当初上高中的时候,家就在这附近,老爸总来这里喝酒,自己每次还要等店里一个人都没有了之后,把老爸拉回家去……安田想着,眼眶有些湿润,也有些怀念这些过去的日子,这些促使着他有了想进去喝一杯的冲动。

 

走到门口,正好感受到门那边也有一股力量在拉开门,安田往后退了一步,让对方先出。

 

大仓一手提着酒,一手拉开门,吱呀,门开了,面前是个背着吉他的年轻人,离门一步远。

 

看见年轻人的大仓,呆呆站在原地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麻烦请您让一下。”

 

-24-

“啊……啊好的。请问……请问您是安田……”大仓磕磕巴巴地说,明明刚从暖和的屋子出来。

 

“我是!我是安田章大!弹吉他的!您认得我!”安田笑开了花,心想着,果然弹了这么多次曲子,还是有人记得自己的。

 

“啊……啊,是,认得,认得。”大仓也笑笑。

 

“好不容易遇到认得我的人,这是圣诞节圣诞老爷爷给我的最大的礼物啦!您要有时间的话,要不请您再喝一杯?这家年糕也很不错!”安田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

“好,好啊!”大仓点点头。

 

“话说您是在哪里见到我的呢?当个流浪歌手,记不太清了,但是您说地点,我肯定能想起您和您的故事来!我记这故事,记得还是很清楚的!”安田笑着,略带骄傲地问道。

 

“如果我记得没错……大概……在你家里吧。”大仓把门又推开了一点,宽度跟吉他差不多。

 

-25-

从来,就没有守护者是守护原子笔的。

 

“大仓,我们下辈子还要在一起,你说好不好?”安田笑嘻嘻地搂着大仓的脖子,这时候,连蓝白条的病号服仿佛都变成了圣诞老人穿的红色喜庆衣裳。

 

“瞎说什么呢!这辈子还没过完呢,什么下辈子下辈子的!你会好起来的!可别忘了我还欠你个圣诞礼物呢!给你准备了好大的惊喜……”大仓说完就别过头去,害怕眼泪顺着脸流下来,滴到安田身上,就该湿了。

 

 “抱歉啊,这个平安夜,让你过得这么不愉快,还得过来守着我,真是挺不好意思的,真的真的很谢谢你。”安田看着大仓的侧脸,显得很抱歉。

 

“这有什么的~你快点好起来才重要。”

 

“认真地说,我怕你下辈子长得不一样了,我认不出你了,也记不得你名字了,可怎么办?”安田有些绝望地说。

 

“没事,我认得你,我记得你,就足够了……吃年糕吗?我给你去附近买点。”大仓转过头来,看着安田。

 

“我吃,买点吧,再来点啤酒。”声音有些小,但大仓听得很清楚。

 

“没问题!我马上就回来!你等我!”大仓快步走了出去。

 

“大仓,谢谢你。”

 

自此,安田再没等到那热腾腾的年糕,和那两杯装在塑料杯里的味增汤。

 

大仓也定居了海边,每天看着安田最喜欢的海,天天念叨着。

 

 

 

潮起潮落,生死轮回,万物皆有灵。

下辈子,我们还在一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希望大家多多评论~

我改正不足——然后产更多的粮////(捂脸逃

最后再次感谢!

再次祝圣诞快乐!

天冷了,各位记得注意保暖,替大仓忠义和安田章大/任何你们喜欢的人好好照顾好自己XD



我心里很暖和,要来我心里住吗?

 
评论(2)
热度(13)
 
回到顶部